Nov 2010 – SF Music EV 1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美國三藩市灣區華人音樂福傳十週年慶祝晚會

二零一零年對灣區音樂福傳工作可算是重要的一年。音樂福傳的工作已踏入第十個年頭了。回想起在一九九九年的時候,恩保德神父帶着一班熱心的教友在三藩市舉辦了第一場的福傳音樂會「簡單的路」。當年本地的教友也參與了演出。當晚的演出,劇院內座無虛席,十分成功。恩神父因此成立了「逾越之音」,每年到世界各地向當地華僑宣傳福音,而音樂福傳的心火亦因此在本地教友中燃點起來。

在二零一零年,恩保德神父與「逾越之音」的青年再次在三藩市舉行福傳音樂會「成事在天」,更促使本地的青年也為此成立一隊福傳樂隊,為灣區的音樂福傳打下了基礎。在這十年中,灣區的音樂福傳在不同的模式下發展,也成就了Prism Music在二零零六年的成立。在神師的悉心的帶領下,Prism一直把福傳的工作更年輕化,薪火相傳下去。為了慶祝這個這麼有意義的事工,三藩市總教區華人宗徒事務處便舉辦了「灣區音樂福傳十周年晚會」讓教友能一同見証這項工作。Prism在晚會可說是擔當了很重要的角式。從籌備、宣傳、晚餐,晚會的節目都是Prism一手包辦。為了讓教友和非教友能經歷和感受到音樂福傳的喜樂,Prism特意構思拍攝了一套記錄片,把音樂福傳當中的苦與樂、喜與憂,一一呈現在大家的眼前。在晚會上,當這套記錄片把音樂福傳的經歷娓娓道來之際, 我們更邀請了記錄片的人物現身在晚會上,在樂隊的音樂下,把當時的福傳歌曲現場演繹出來。除了音樂的節目外,我們還有抽獎,所有獎品均由教友和熱心人士所捐贈。參加者可謂滿載而歸。

這次晚會參加人數大約有三百多人。晚會在燭光下,參加者享受着豐富的晚餐,看着記錄片,聽着福傳的歌曲,細數音樂福傳的點滴,天主不住的帶領,晚會帶給了大家的除了是回憶和喜樂之外,它也帶給我們一份昐望,昐望我們能繼續以音樂把天主的國,因衪的名,傳揚到普世。